ID501908086

考完試的中二病屁孩

碎念:
1.國二上理化課時,講到原子價與根價,那陣子我剛看完岸田瑠璃子《沒有出口的房間》。然後阿叔講到「硫離子其實不存在」,後面他講的我差不多忘了。琉璃易碎,完整的三個字硫離子不存在,有陣子我把瑠璃子當作噗名,覺得哪天寫作定要用上這個名字。

2.是不是好端端的一個人,被冠上個妖、魔,便是人可誅之,殺了是天經地義,沒事是天理不容?
倚天屠龍記是如此,貞德是如此,紅色殺人耳語也是如此。

3.最近的碎念都沒有標上日期了。第一次其實就不該標,這種東西一次想到的只有一部分,畢竟是「碎」念,零碎的靈感與感觸所構成 ,標註某次整理並打完的時間到底是沒有意義的 。原本我挺不能理解為何芙蓉太太的本子取作《碎末記》,現在了了。

4.覺得會在大家及當事人面前說「她是我死對頭」的其實感情才是真好。(除了屁孩&人脈差太大的霸凌)

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