ID501908086

考完試的中二病屁孩

碎念:
之前看到恩桑大大說過「虐,是建立在完備世界觀上的虐。當原本的世界觀受到內外力作用,或重構或崩塌或背負不得已的正確前行,這才叫虐。」,我便琢磨了許久,所謂「世界觀完整」到底是什麼?某些虐文政府領土語言人文都一應俱全,但看著似乎不符合。到某天班導又開始了他的人生小講堂,說道「真正的愛不是凝視著彼此,是望向同一個遠方」(搭配神秘手部動作),突然就想明白了,大概還指的是你不能只把一個人當成自己的世界。套一句我之前整理閱讀心得單看到的話:「若只因一個人死了,生命就失去了意義,那我們也唯有為了他的人生狹隘至此而嘆息了吧。」(國一寫煦光夢迴的心得) 文字狂妄得很,但倒與我如今想法相符。

說起來,之前整理隨身碟看到個坑,開頭我一看便想摀眼,摀著摀著突然發現竟可與我最近想到的結局和番外呼應。這點年少不更事,未必就一定不好。

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