ID501908086

考完試的中二病屁孩

[傾盡天下]心得 To最愛的蘭蘭姐

 @江左扁舟不求人_忌子蘭 

想著沒辦法去CWT現場表白,那至少要在樂乎上公開的表白(加什麼粗體)自己最愛的太太一次。

依舊不太會寫長評,也不太敢在人很多的評論區留言,只好擼一篇不那麼好的短心得。

(啊……我以為我有寫了結果打開記事本只有上面這段……

本來要CWT45週六當天發的,結果拖到了CWTT17結束;;表示對不起太太5555555555前些日子太忙了,沒時間看太太的文,好多都是先點讚有空再看,現在228連假總算有時間惹!!


 

 ———

當初看完落梅時節的時候,我就想著,蘇胸不可能這麼安然無事的住在宮裡跟琰琰過下去。

很多作者都是斷在這,要不就讓琰琰黑化了,幸虧太太沒有,而是讓他們在發生一些事後,能夠好好地陪伴彼此。





最喜歡的幾段:

   眼不见,便不会去想,不得心,便不会去思念,他只能期盼,时间或许会冲淡一切。

 ——錯算情深。


    人的一生何其有限,更何况是他梅长苏?老天早已注定了他的终途,但他却不曾想过,原来至始至终陪在他身旁的人,是他从小玩到大,亲如兄弟的知心至友,绕了几乎半生的时间,却还是回到了当时的原点。

我是一個宿命論者,向來認為只要起點相同,結局必定一樣。亦即無論赤焰案或其他事情是否發生,他們兩位,都必將在一塊。除非死亡將他們分開。然而死亡能分開的僅有肉體,而非靈魂。

(曬一下班上某強迫症(你應該不會上來吧?上來也不會來看這區吧?看到的話求求你賣生氣!!你自己承認過你強迫症的啊!)男哲學研究者的整齊字體


   有时候不禁想,他们俩又岂不是彼此互相宠着呢?

太太的文章,很好的一點便是不會讓某一方單單寵著另一方,而是互相寵著的同時慢慢磨合,特地為對方而留底線。比起其他,這種性格的內因顯然是重要得多的。畢竟他們之間空了那麼多年,總不會一朝一夕便能容納彼此的全部。


   萧景琰才要起身离去,就听到对方如此一问,不禁一怔,随后淡然一笑:「自然要来,这次一定要守岁成功。」

看到這句我整顆心都暖起來了,本來想著太太的文章實在太壓抑,完全沒有笑點,但看到琰琰一講我就想起了之前本子最後的插圖!靠在一起忍不住睡著了簡直萌哭我!!!!!



順帶一提:

昨天存文章的時候,看到太太在某章的後記問了為什麼吃錯藥的紅心比較多,難道大家都只愛吃糖嗎?

我個人認為,一篇歡樂向的文,隨時斷掉都沒關係。

但一篇正劇向的文一斷,可能到出坑前都會覺得遺憾吧——當時追著追著一度覺得要坑,幸好太太真的有完結這篇文。



默默碎念一下:太太筆下的沈大人真的好能幹喔XDDDD怎麼琰琰亂跑都是他顧宮啊

我看到蘇胸質問高贊塔(高湛)的時候忍不住開始狂飆髒話,高贊塔你這麼可愛怎麼可以幹這種事!!!!太太我要跟你分手!!(然鵝也並沒有交往過)

看到後面的時候才發現是我把世界想得過於險惡,人自有光輝之處,這種光輝不是任意幾篇文章便能掩蓋。




And最後來表白(沒錯我拉哩拉雜的說了一堆就是為了鋪陳這一段啊)


太太是我看過臺灣寫靖蘇文寫的最好的,顏值也是最高的。


之前忘記在哪裡看到,太太在底下留言自己不擅長寫ABO,因為在心中自有男子氣概。


我深以為然。


不黑化、不把男主當女人來寫 、 不神化蘇胸 、 不把現實過度美化,而留存著一分人性的美好、 不狗血,而又確保劇情足夠吸引人。


有些文章詞藻華美,卻缺乏代入感。而太太有前者,卻沒有後者的問題。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P.S太太我之前在準備模擬考,打開信箱才發現錯過了通販QAQ可以問一下來不來得及嗎TT

评论(1)

热度(9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