ID501908086

考完試的中二病屁孩

@IdoRingo
其實在去年七月看完忽行時就很想寫給太太,無奈考試懶病纏身,拖到了現在。中間無數次想,如果太太在我寫完之前就退坑了,那我便別寫了吧。
幸好太太對他們的愛是細水長流型的,一如太太筆下的他們。

太太筆下有種意象──兩個不再年輕的人手牽著手去散步,偶爾交換一個輕柔的吻,不需要重口味的肉湯也甜蜜的很。老夫老妻的相知相守。
就算虐也只是肉體上的離別,而不是感情本身所帶來的傷害。後者才是真正讓人痛苦。


 第一次看時是在考前,緊張得胃痛(其實是肚子太餓)幾乎每本書都讀不下去。那時翻到忽行,卻讀得很順。 除了排版因素之外,大抵就是太太的文有股渾然天成之感。多數作者的引用、遣詞用字乃至標點都看的出刻意,是雕琢出來的。但我愛的就是那信手拈來。林檎太太和阿穿太太都有這種感覺,每次看這兩位太太的文都十分暢快。

 我是一個跟團黨,懶得看在我開始追之前就已經連載一段時間的文章,於是便看也不看就先下了單,想著哪天就能在一堆書裡淘出金來。很幸運的,我遇到了《忽行》,開始追蹤太太,總還不算太晚。

 太太在後記說自己是「囉唆的說理」,可在我看來,太太這樣適當說明是必要的。畢竟我腦袋不怎麼靈光,作者們讓主角做的事我常不明白,說明能幫助理解。

 很多文看第二次的時候都會想跳過那些狗血的誤會、看幾次便無味的笑點、徒勞的行為、莫名的吃醋。可太太的文幾乎每一句話都足以品出一段人生來。連銜接推進用的句子也是如此。
 不需要靠那些惡毒女配、過於頻繁的事件來襯托,他們本身就足夠美好,但抓住這種感覺實屬不易。大部分人總是需要一點激烈的什麼來證明兩個人此刻相愛。

 

 本子設計大概是記憶中同人本最精美的了。完全滿足了我對各種工藝紙的慾望(重點是珠光紙防水,不怕我手汗!!),每本封面感覺都能拎出來印電影海報!

 以上,是我在還沒接到太太私訊之前寫的。

 收到當下大概只剩一句話:
 無以回報。
 礙於我那看到正經文下面有人就不敢留言的詭異症狀,我幾乎沒有給太太留過言,也沒告白過,最多也只有給太太生日祝福時浮出水。
 可太太居然還是注意到了我這個小透明,並且,對的,打算送我本子。
 我當晚笑得臉頰酸痛,還是不想合上嘴。在家裡大聲宣揚了挺久,直到老爸老哥都受不了了,就開始調小音量,拔高音調的鬼叫。

 當時想著,拿不到本子有什麼關係?太太有意願送我,足以讓我記一輩子了。
 可在我終於說服自己後,太太又猝不及防地出現,告訴我要印繁體版了。

 ——這是如何用心,如何可愛的太太!
 我能做的,大概也只剩下多愛太太一點了。


 謹以此表達我對太太一小部分的愛。實在愛慘了太太,難以輕易用言語形容。激動過頭了,語無倫次,太太見諒TvT



 *忽然想起來,之前看到有代理二手書籍的店家在上架時把《忽行》打做「魚 - 」哈哈哈哈!封面的書法太飄逸啦!

评论(2)

热度(6)